208702454_  

#店家資訊#   作點心 。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58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,09:30~21:30 (最後點餐時間為19:30)

官方臉書:作點心烘焙DIY

電話:04-2301-1899

因為Pull沒辦法一一追蹤店家的現況喔!

建議大家可以先打電話確認一下^0^

image

我平常在家其實蠻愛下廚的...

(P媽:有嗎?很偶爾才那麼一次捏XD)

最近則是著迷於甜點事業(誤)...

 不過說真的 每次為了某樣甜點

還得東市買買 西市買買...到處奔波

而且食材還可能用不完....實在是有點不符合效益阿~~~(遠目

於是...我在草悟道這裏找到了我夢寐以求的烘焙DIY教室!!! (灑花

 

image

位於草悟道及國美館附近的"作點心"

今年年初才剛開幕喔 還熱騰騰的(笑

跟一般常見的烘焙教室有所區別

這裡並不是固定時間開班授課,也沒有限制各式點心的DIY供應時間

何時你突然想做個點心 就可以直接過去 很free的阿

(當然還是建議你可以事先預約位置比較妥當^_^)

重點是.......在這裡,所有材料、工具、設備、食譜通通一應俱全

你只需要人來就能優雅的作點心~這裡根本我的天堂哪(啾咪

 

 image image image 

座位還分成大人及小孩專屬的

看著可愛小巧的椅子就覺得很Q

讓家裡的小孩來學烘焙似乎是近期流行趨勢...

當天就見到不少帶著小小孩們一起來的家庭...這裡甚麼都準備好

家長只需帶著愉悅的心跟著孩子一起製作點心!

我覺得這裡也是個很棒的親子烘焙教室呢~

 

image

初次到訪,店員會先向顧客介紹環境

這一區放滿了各式的器材以及素材 一應具全

而且都分門別類放好  一目了然

 

image image 

大型器具包括烤箱以及攪拌器也都有充足的數量

所以比較不會有器具不足得等前一位使用完才能使用的情形

大部分時候都是可以流暢使用的

 

 image 

這邊也有代售烤箱跟攪拌機

我和P媽這次做完都忍不住手癢想訂購 最後還是理性的抽手了XD

 

image

image

二樓更寬敞 且座位數多

所以有團體客的話也OK!

另外為了讓顧客可以消磨等候的時間(例如進烤箱或是進冰箱冷藏)

店家還準備了這足球桌~讓大朋友小朋友都不無聊!

 

image

甜點DIY菜單

依照難易度分成三個等級 名字都好可愛啊

最簡單的是小兔入門 再來是小熊上手

最難的是獅子無懼 每一種點心也都會註明完成所需的時間

可以讓大家自行斟酌 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玩的話

就可以挑選小兔入門款 作法真的很簡單 這樣小朋友也會很有成就感喔

 

image

這飲料則是待會我會介紹的飲料自助吧

超可愛的 可以親自下去調飲料 多種飲料配方任你挑

每人只要點任何一項點心就能夠享受這飲料自助吧!

若沒有要做點心的同桌顧客,一位也只要89元就可無限暢飲囉!

 

image 

 還有做出來的成品圖片可以參考

這張是<小兔入門>款

 

image  

<小熊上手>

 

image

<獅子無懼>

 

image

image

   點餐完後 店員就會將教學單以及計時器交給我們

這時候就代表可以開始動手啦!!!

 

image

首要任務要先到洗手台清潔雙手

然後穿上可愛的圍裙(有分大人和小孩的尺寸)

想要帶著廚師帽也可以 沒有強制規定~

 

image

戴上廚師帽後

就會像這個可愛的小妹妹一樣看起來很Q 而且好氣質~~^^

 

image

清潔雙手穿上圍裙後就能開始備料

按照教學單上的備料表格 一項一項的來秤重

 

image

有些材料在冷藏區

像是鮮奶油 蛋黃液 蛋白液 全蛋液等

第一次看到這樣包奘好的蛋液 好特別

這都是已經殺菌過的了 材料都精挑細選過~~!

 

image

照著食譜上的材料區一個個準備完畢

就可以開始動手作囉!

 

 

image

因為太陶醉在成為烘焙王(?)的喜悅中 無法為大家拍太多細節~

就大概呈現幾個重要環節

像這個是檸檬塔塔皮用的麵團~可是我自己揉捏成的唷!

連塔皮都自己動手...真的很好玩哪!

接著要先將麵團放入冰箱冷藏~在等待同時先來玩玩飲料自助吧

 

  image image

專屬客人的飲料吧

黑板上寫著各式飲品 還有器具的名字 方便客人與食譜對照

 

image 

在黑板上看到的飲料們 在食譜上也都看的到

一步驟一步驟拆解 每個環節都描述得清楚

就算是草莓族也可輕鬆上手~我當天調了杯寒天果果奶香

P媽試喝後很喜歡 看來我很有天分阿XDD

 

100004130643638  

 image  

image

材料與器具都一應俱全 我在搖雪克杯的時候~~~

整個超興奮阿!真是太好玩嚕^^

 

image

image 

之後又陸續調了幾杯 有搖飲料搖到上癮的感覺XD

 

100007145172417  

image.jpeg image.jpeg

接著塔皮裝模送進烤箱烤~~~

看著它們慢慢地變成金黃色 心中有股說不出的喜悅感XD

不過P媽表示我的捏塔皮技術有待加強(笑

 

 image image

等待烤塔皮的時候 我也沒閒著

趕緊著手準備熬煮檸檬蛋黃醬啦!

因為第一次做 有些地方不太熟練

但在這裡不需擔心 隨時都會有店員可以來幫助你

他們其實蠻貼心的 會觀察客人是否需要協助

也會適時教我們一些小訣竅 超實用的啊!

就這樣我的香噴噴檸檬蛋黃醬成功完成囉~

 

image

image

檸檬蛋黃醬裝填至酥脆塔皮後就完成了

黃澄澄的外觀好誘人 稍微撒上一些檸檬皮就可以漂亮上桌

不時傳來的陣陣檸檬香 讓我忍不住當場就在那裏吃了XD

餡料調味的剛好 不會太甜 酸味也得宜

塔皮的部分 配方好完美 我這個菜鳥竟然也做得出脆脆的美味塔皮阿(感動ing~

 

 

image

這裡也都有準備漂亮的盒子可以裝起來喔

要送禮或是自己吃都OK!

     

 image

過了不久 P媽精心製作的鹹派出爐了!

天啊~我媽根本烘焙高手! 從烤箱拿出來的瞬間

那鹹派的美味香氣就不斷傳到我這裡...讓我口水直流

(P媽你是不是背著我偷偷上料理教室阿XDD)

 

image 

來來來~近距離看看我家P媽的漂亮鹹派兒!

 

image

味道實在太誘人 趕緊跟P媽一人一塊嘗嘗

 味道極好 尤其火腿與蔬菜比例剛好 整體口味好讚!

底層的塔皮P媽很用心...所以吃起來有一層一層的豐富層次感~

(你們會不會想吃看看阿......來~ㄚ~~XDD)

 

image

可愛的盒子 大小剛好裝入這鹹派~剛好卡榫讓鹹派不會滑動!

我們完成後便心滿意足地帶著成品回家啦~

在這裡真的感受到不少幸福時刻

自己動手做烘焙的喜悅 只有自己知道 :)

大家也快來做點心玩玩吧~不論是家人或是情侶甚至同學會都是很OK的啊

image

 還在想周末到哪裡吃下午茶嗎?!

直接來做點心 自己動手製作專屬的午茶點心吧~

親愛的捧油們還是要親自試試看才會知道喜愛與否喔!!!  

感謝你們的收看! 

 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可以點Pull的<首頁廣告>給予我愛吃的動力喔~謝謝 :)

 

jjj

 

歡迎廠商邀約,來信請寄:pulllalala@gmail.com !  

》》》喜歡Pull的分享嗎...趕快加入粉絲頁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唷↓↓ ↓
Pulllalala。愛吃鬼美食筆記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ull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